宓忱

《狗十三》

cos:最近飘了,天天看动漫,不过,黑执事真的超级好看!好吧,我已经看完黑执事,所以就记起来还有这个了,好久没更了,但是电影我可没少看,像《影》那个压抑的大片,我都看了,因为最近没找到什么好看的,所以。。em...就瞎看。但是这部,应该是我看的一堆里面还不错的,不是说它制作有多好,主要是情节让我很感触。

   电影《狗十三》讲的是一位13岁的初中少女李玩的成长经历,李玩的父母离异,她由父亲抚养,父亲工作忙,李玩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,奶奶十分宠爱李玩,简单的说,李玩生活的也算十分幸福,有家人,有朋友。她也是一个心里充满梦,充满憧憬的女孩。一步一步的过着小日子,幻想着以后的远方,故事从李玩要选择兴趣小组开始,李玩小心翼翼的选择着,哪一个会更好呢?李玩想着,第二天,李玩带着她的选择去了学校,但是父亲强行更改了她的选择,让她去学英语,因为李玩英语不好,李玩很生气,不理父亲,第二天,父亲给李玩送了一条狗,刚开始,李玩不搭理,不过后来接受了,小日子依旧过的挺好的,有一天,李玩的堂姐来了,并将她的男朋友介绍给了李玩,带她去了一些她从来没去过的地方,李玩喜欢上了溜旱冰,再到后来,李玩的狗–爱因斯坦丢了,李玩很伤心,没日没夜的寻找爱因斯坦,导致爷爷的脚受伤,但李玩依旧没有放弃,坚持寻找,她的继母看不下去,给李玩带来了另外一个爱因斯坦,李玩一眼就看出来,那并不是爱因斯坦,但是一家人的说那是爱因斯坦,包括本来站着李玩这边的堂姐也改口说那就是爱因斯坦,李玩受不了了,出去了,并学会了喝酒,奶奶放心不下外出的李玩,十多年没出过门的奶奶,出门寻找李玩,以至于后面找不到奶奶了,李玩的父亲知道了,开车出来寻找李玩和奶奶,他看到了拿着酒瓶的李玩,也找到了奶奶,父亲十分生气,狠狠的教训了李玩,并且打了她。父亲冷静后对李玩说,父亲爱你。第二天,一切恢复正常,李玩的英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,父亲带李玩去科技馆,但是科技馆的展览还没到时间,父亲答应下次,并且在那一天告诉李玩她有一个一岁的弟弟,李玩接受了,并且接受了一家人的生活,全家人都很宠弟弟,放纵他的行为(打狗),导致“爱因斯坦”咬了他,继母很生气,要求将狗丢去狗肉店,李玩哭着求父亲不要丢去狗肉店,父亲没有理她,就这样,爱因斯坦彻底从这个家消失,科技馆展览的最后一天,李玩的父亲要去应酬,但是答应李玩一定带她去,应酬要到很晚,李玩要求离开,父亲拒绝了,李玩一个人跑去了科技馆,但是已经结束了,随之一起结束的还有以前的那个李玩,李玩变成了大人们想要的模样。后来,李玩和堂姐在路上看到了了真正的爱因斯坦,李玩选择不认它。还好它没认出我来,李玩说着。

一步一步,剧情一步一步逼着李玩成为“大人”成为懂事的孩子,他父亲爱她,她爷爷奶奶也爱他,她很幸福,但也是这样的爱,使他改变了自己,选择有用的,丢掉无所谓的,大人们总是强行教我们趋利避害,因为他们爱我们,想让我们少走不必要的路,我无法评价好坏,因为我也是从这样的家庭出来了,我父亲也是这样把我教出来了,他砍掉了我的树,因为哪里需要一个池子,他送走了我的小狗,因为家里有狗妈妈。他会因为明天会下雨而违背带我去妈妈那里玩的誓言,并在我哭闹着反抗时给我一巴掌。我无法否认他给我的爱,因为我知道他真的很爱我,所以我无法去反驳李玩的爸爸,但是我也不支持这种做法,之所以会产生这种爱,来自于不理解,父母总会觉得自己很忙,没有时间来和我们交流,所以遇事只会选择他们认为正确的答案,而不理睬我们,因为我们只是孩子啊,我们无法改变父母,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下一代,给予他们足够的耐心与理解。

cos:刚考完四级,现在脑子还晕,唉,过的可能性,算了不提了,难受,这部电影真的可以去看看,非常现实,这就是真实。不过。没关系,哪怕成为一个理智的大人,也有值得你拥有的美好。


评论